广州市黄埔区鱼珠街计生协宣传家庭健康教育出新招

发布时间:2020-08-28 09:29:27 来源:黄埔区鱼珠街计生协 分享

  8月22日,黄埔区鱼珠街家庭健康趣味运动会在鱼珠社工站举行,辖内8个社区40个时代新家庭共120人参加。此次活动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幼儿早期教育、家庭教育等健康知识融入各种趣味运动项目中,寓教于乐,既让孩子们体会到了运动的快乐,又培养了孩子们团队协作精神,父母也懂得了家人耐心陪伴的重要性。为推崇科学育儿、促进健康家庭理念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推进作用。

  家庭是孩子成长的摇篮,陪伴是最好的教育。活动场景以彩虹为主题色彩,营造良好的互动氛围,通过“放飞梦想”、“我是小小科学家”、“我是健康管理师”等游戏环节,让家庭亲子共同参与互动,有效地宣传家庭健康知识,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亲密关系。活动结束后,赢得季军的彩虹队表示:今天的活动办得很成功,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可以边玩边学,孩子们很开心,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为红太阳妈妈和孩子一起折纸飞机“放飞梦想”


为绿泡泡爸爸和宝贝一起争当“我是小小科学家”


为健康队一起玩“我是健康管理师”

集体大合影


  据悉,鱼珠街计生协不断地探索新形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健康宣传活动。在暑假期间,鱼珠街计生协还利用“云课堂”,开展以“我青春,我健康”为主题的青春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内青少年开展性与生殖健康、人际交往等专题教学活动,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黄埔区鱼珠街计生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