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计生协“优生优育指导中心”番禺区妇幼保健院项目点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3 10:33:18 来源:番禺区计生协、区妇幼保健院 分享
  12月19日上午,广州市计生协“优生优育指导中心”番禺区妇幼保健院项目点揭牌仪式在院保健大楼6楼举行。广州市计生协秘书长李益平,番禺区卫生健康局一级调研员、区计生协副会长赵子斌,区计生协秘书长陈延明,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邓忭明、副院长李艳秋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相关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及部分亲子家庭群众参加现场活动。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部长兼儿保科主任黄绮玲主持仪式。




  揭牌仪式上,番禺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李艳秋详细介绍了“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建设情况。区卫生健康局一级调研员、计生协副会长赵子斌致辞,表示区妇幼保健院承接市级“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建设,是全区医疗卫生和优生优育事业发展的一件大好事,标志着番禺区优生优育服务能力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希望“指导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模式,积极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努力把该中心建设成为一流服务机构、优质公益品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生有所护、幼有所育”的需求,为全市和番禺区的优生优育及婴幼儿养育照护服务事业打造标杆、树立典范,助力实现新时代计生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计生协秘书长李益平强调,优生优育工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希望番禺区“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充分发挥妇幼保健院专业团队优势,做好服务和管理,把优生优育服务指导工作做细做实,积极拓展服务功能,促进家庭教育和家庭健康和谐发展;做好总结和宣传,强化服务延伸,以点带面,提升“指导中心”影响力;做到可持续发展,为群众搭建共建共享公益服务平台,为妇女儿童提供更便捷、更专业的优生优育指导服务。







  仪式结束后,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图书阅览、情景训练、母乳喂养、亲子活动、培训指导等功能分区,并对“指导中心”的环境和基础设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利用好各功能室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


  下一步,番禺区“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将继续依托优质的硬件设施和强大的妇幼健康专家团队,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合理配置资源,建好工作机制,用好专业资源,开好头、起好步、走好路,继续发挥优生优育引领示范作用,为优生优育工作贡献更好、更多力量,努力把优生优育中心建设成为一流的服务机构和品牌,筑牢人口质量“第一道防线”,为“健康广州”添砖加瓦!

(来源:番禺区计生协、区妇幼保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