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青春健康”进学校活动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4-04-09 15:52:20 来源:海珠区计生协、素社街计生协 分享
  4月2日下午,海珠区2024年“青春健康”进学校活动第一站来到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海珠区计生协常务理事、滨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胡蓉老师为学校初二级的学生开展了主题为“男女交往之道”专题知识讲座,共370名学生参与。活动由海珠区计生协主办,素社街计生协联合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温暖海珠素社街共助空间、素社街未成年人保护站、素社街“双百工程”社工站共同承办。




  胡老师从活动公约开讲,用热身活动“我说你做”活跃现场气氛,以互动提问的方式,详细了解同学们对朋友的态度以及与朋友之间交往情况;通过情景演绎,同学们学习了如何处理同伴之间的影响,妥善应对同伴压力。






  现场,胡老师以“悦悦的故事”为例,通过问题讨论的方式让学生充分表达对于悦悦这件事情的看法,从而引导学生学会正确和异性相处的方法。


  知识讲座通过生动的故事讲述,以及一系列的互动环节将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融为一体,让同学们在互动环节中畅所欲言,积极表达观点,现场气氛活跃。


  海珠区街道计生协将持续关注辖区内青少年教育动态情况,根据青少年不同时期出现的特点和问题,结合社会资源,聚焦“家-校-社”三方联动,通过精准帮扶、心理知识讲座、志愿服务参与等多种形式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和发展。

 (供稿:海珠区计生协、素社街计生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