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凝神聚力推进计生协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16 17:18:20 来源:中国计划生育协会 分享

  6月8日,中国计生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62日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召开的,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凝练、求真务实、鼓舞人心。政府工作报告把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摆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位置,用较大篇幅进行了集中部署,对推进计生协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凝神聚力推动计生协改革,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准确把握计生协改革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积极承担计生协组织在人口计生、卫生健康、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时代责任和重大使命,全力推动计生协事业改革发展。二要深度融入人民健康事业,推动基层组织转型、队伍能力提升和服务平台升级,融合健康教育、健康管理、健康服务内容,将计生协组织打造成为新时代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的生力军。三要毫不懈怠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四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利用网上平台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团结带领9000多万会员和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党组成员姚瑛、范晓敏、何翔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人生杂志社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