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计生协解锁宣传服务“新姿势”市民“云端”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

发布时间:2020-05-29 10:00:19 来源:广州市计生协 分享

  在线观展、直播节目、答题抽奖……受到疫情的影响,在今年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中,广东省 、广州市、海珠区计生协以云端为主战场,线上线下联动,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游整场活动,感受与众不同的庆祝方式。

  5月29日上午10点,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广东省人口基金会、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广州市计划生育协会、海珠区卫生健康局、海珠区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举办的壮阔四十年奋斗新时代—广东省、广州市计划生育协会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将在新花城平台、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微信公众号、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官方网站如约上线,屏幕两端,一边是守候已久的市民网友,另一边是期待已久的计生协会员。



  13名计生协先进工作者受表彰 老计生干部分享41工作历程

  广东省计生协会长欧广源通过视频和广大市民们见面,现场通过镜头向中国计生协和广大的计生协会员朋友们送上衷心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对全省各级计生协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在广泛开展生育关怀、群众健康和家庭幸福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全省计生协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抓改革促发展,推动完善伤残、失独等计生困难家庭帮扶机制,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省中心工作。

广东省计生协欧广源会长致辞



  中国计生协常务理事、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在致辞中强调,全省计生协改革迈入关键时期,各级计生协要重点做好“四个助力”,助力疫情防控、民生工程、健康广东和乡村振兴,不断开拓计生协服务群众、整合资源、转型发展的新模式。

中国计生协常务理事,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致辞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民营医疗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国斌希望全市各级计生协主动融入健康中国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计生协事业改革创新,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贡献力量。

  多年来,广州市广大计生协工作者对待群众,亲如家人;对待工作,真抓实干,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人物。市计生协秘书长李益平现场宣读了表彰通报,王国斌、李益平为13名计生协先进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民营医疗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 王国斌讲话

广州市计生协秘书长李益平宣读表彰通报


表彰第一批先进个人


表彰第二批先进个人



  作为获奖的先进个人代表,广州市花都区计生协秘书长龚循熙现场分享了自己40余年的计生工作历程。

现场访谈




  29户计生困难家庭获帮扶 协会志愿者以艺暖心用爱相助

  活动中,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向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生育关怀基金捐赠了一百五十万元的爱心善款,用于为全省失独家庭购买综合保险。

  据悉,广东省计生协自2011年成立“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生育关怀基金”以来,持续利用“5.29会员活动日”在全省开展“一元爱心捐助”活动,动员各级政府、企业、社会热心人士等积极捐款、奉献爱心,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据统计,2011-2019年,广东省计生协生育关怀基金共募集资金、实物等6460万元,开展了伤残、失独家庭救助、贫困母亲帮扶、走访慰问等系列公益活动,帮扶对象达10多万人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人口基金会和省计生协也向社会发出倡议,倡导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一元爱心捐助”活动,对计生困难、计生特殊家庭和部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困难家庭开展帮扶和救助活动。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纪乐勤()参加“广东省计生协生育关怀基金”捐赠仪式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纪乐勤等领导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代表赠送了生育关怀慰问金。中国人寿广州市分公司为他们提供了慰问品。本次活动主办方共投入慰问金14.5万元,帮扶计生困难家庭共计29户。

慰问广州市计生特殊困难家庭


慰问广州市计生困难家庭


  现场除了温暖人心的捐赠帮扶活动,更有计生协志愿者以艺暖心、用爱相助的精彩表演。《群众的一个家》,以舞蹈的形式演绎了计生协服务群众的初心使命;原创作品《又见木棉红奋进新时代》则以海珠区计生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真实故事为背景,展现了计生协工作者抗击疫情的风采;歌舞《我和我的祖国》,用飞扬的舞姿,昂扬的旋律,抒发了广大计生协人对伟大祖国的礼赞与祝福。演出中,一个个精彩节目为广大计生协会员提供了精神上的支持,也收获了市民的阵阵感动,大家纷纷留言点赞:太暖心了!

节目《群众的一个家》


节目《又见木棉红  奋进新时代》


节目《我和我的祖国》


  3D主题作品展、知识答题抽红包上线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参与互动

  除了通过云端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5.29”宣传服务活动中,广东省 、广州市计生协还推出了主题作品线上3D数字虚拟展以及“40年我知道”计生协知识答题抽红包活动,其中计生协知识答题抽红包活动从526日晚上线以来,短短2天便吸引了超过2万的市民参与在线互动。

  “这是我们首次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的宣传活动,在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探索线上线下齐发力、扩大活动受众面的新方法。以往举办宣传服务活动的方式受时间和场地的限制,也容易造成人员聚集,宣传效果存在局限性。在非常时期,采取当下市民喜闻乐见的直播方式,开展数字化、智慧化的线上互动活动,不仅弥补了市民无法到现场观看的遗憾,宣传服务效果也更好了!”广东省计生协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天的直播活动我全程观看了,还参与了知识答题抽奖活动,感觉这种活动形式更有活力、更加有趣,只要拿起手机就能 ‘云游’整场活动。来自海珠区的刘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