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青春 健康守护】广州市“青春健康”百课进学校活动番禺南村镇中心小学专场

发布时间:2024-03-30 10:15:58 来源:番禺区计生协 分享
  3月29日上午,番禺区南村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开展“迎接青春期”主题青春健康教育活动,活动由广州市青春健康教育省级讲师、南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曾羡仪老师主讲。



  曾老师从课堂公约开讲,先开展热身活动“我说你做”,然后询问学生们对青春期的疑惑问题。曾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了青春期生理变化,对嗓音变化、身高突增、月经到来等问题,逐一解开同学们心中懵懂。讲座中,曾老师通过温柔幽默的语言、精心设计的PPT、有趣的事例,以及互动问答和生动有趣的情境小故事方式,悉心讲解了“青春期的特点”和“自我情绪管理方法”等知识,使孩子们深受启发,整个活动温馨而愉悦。 


▲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互动


▲全神贯注,认真做笔记

  曾老师就青春期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以及应对性骚扰、预防欺凌等,通过实际案例阐述与分析,引导孩子们学会正确方法去如何应对以及怎样迎接和更好度过青春期。曾老师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学会悦纳自我,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特的生命个体,只有愉快地接受自己,才能更好地发展自己。


▲同学们撰写的活动感想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2024年广州市“青春健康”百课进学校活动番禺区首场,由广州市计生协联合番禺区计生协主办,南村镇计生协、公卫委协办,南村镇中心小学承办。番禺区计生协青春健康项目负责人陈志江,南村镇计生协项目负责人吴格、冯金燕,南村镇中心小学梁燕弟副校长、大队辅导员刘现老师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



(来源:番禺区计生协;通讯员:袁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