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青春 健康守护】广州市“青春健康”百课进学校活动走进南沙区横沥中学

发布时间:2024-04-02 10:37:40 来源:南沙区横沥镇计生协 分享
  3月17日下午,广州市“青春健康”百课进学校活动走进南沙区横沥中学,推动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普及青春期“防性侵、防欺凌”知识,促进青少年的生理和心理健康发展。





  南沙区青春健康师资陈丽斯老师紧紧围绕“了解隐私部位、性侵害发生、性侵害预防、性侵害应对”等四大主题,通过小游戏、现场小组讨论、个案分析等方式,生动活跃、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防止欺凌、性侵犯等行为,做好自我保护;强调同学们要保持健康的心理,遇到性侵害或校园霸凌要第一时间告诉老师、家长,要学会拒绝不合适的接触和要求,强化“男女有别”意识,时刻注重个人的言行举止,时刻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活动由广州市计生协主办,南沙区计生协、横沥镇计生协协办,南沙区横沥中学承办,南沙区横沥中学初二级学生100多人参与了活动。

(来源:南沙区横沥镇计生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