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送到家” ——广州市黄埔区龙湖街“家庭健康服务中心”计生特殊家庭关爱行动

发布时间:2023-11-25 15:34:42 来源:黄埔区龙湖街公卫委员会、计生协 分享
  2023年11月23日下午,黄埔区龙湖街“家庭健康服务中心”开展了“健康送到家”计生特殊家庭关爱行动,上门入户为10户计生特殊家庭送上“健康服务”。活动得到了龙湖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社工服务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以入户探访为主要形式,由社工、医护人员、社区专干和计生协志愿者组成三个关爱小分队,分别到龙湖街幸福誉社区、凤凰湖社区和汤村安置区进行入户探访。





  在探访过程中,医护人员为计生特殊家庭成员进行身体基础检查和问诊服务,针对长者们的身体情况给予健康建议,并为每一户计生特殊家庭送上电子血压计(臂式)、药箱(消毒物品、药油、烫伤膏等常用药品)、按摩锤等健康关爱礼包。工作人员现场耐心指导服务对象使用方法,让他们在家也能进行自我基础健康监控,同时,还为计生特殊家庭成员提供心理关爱服务,详细了解每户家庭成员近期身体状况、精神状态和实际需求,提醒他们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做好保暖,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保持积极健康的良好心态。计生特殊家庭都纷纷表示感谢,专业的身体检查和人性化健康礼包让大家感到特别温暖。



  计生特殊家庭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在情感和精神寄托上,时常感到空虚和寂寞,需要社会关注和关心。接下来,黄埔区龙湖街计生协将继续通过贴心的服务,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帮助他们树立直面困难的勇气及信心,走出心理阴霾和生活困境。


(来源:黄埔区龙湖街公卫委员会、计生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