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婚育新风主旋律 ——黄埔区云埔街开展“黄埔有爱·甜蜜云埔”百人婚姻美好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1 10:26:06 来源:黄埔区云埔街道“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 云埔街公共卫生委员会、 计划生育协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分享
  冬半如春暖,疏花满路开。2024年1月6日,由黄埔区云埔街道“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公共卫生委员会和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主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的“黄埔有爱·甜蜜云埔”百人婚姻美好分享活动在火村花厅坊拉开帷幕。50对佳偶满心欢喜、齐聚宏伟魁丽的千年古村落—火村花厅坊,来自黄埔区机关、云埔街道辖内居民约200人参加。




  活动设置了打卡留念、节目欣赏、甜蜜分享等多个互动环节,活动结束时还赠与每对连理一套独家定制的水晶相框及现场美照和健康检查套餐,以实实在在的惠民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践行“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倡导健康向上的爱情观婚恋观,培育全民参与、律礼互动的婚俗文化,营造健康文明、简约适度的婚俗新风新貌,多措并举为群众减负、为幸福加码、为婚俗改革不断注入新活力。




  云埔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百千万工程”副总指挥李增杰致辞,感谢大家对“黄埔有爱·甜蜜云埔”百人婚姻美好分享活动的积极响应。强调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云埔街道奋力推进“百千万工程”的生动写照,是宣传文明婚俗、树立文明新风尚的好方法,是移风易俗、喜事新办、助推甜蜜经济发展的好形式。




  活动现场设置了三个打卡点,中西风格相得益彰,将浪漫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节目精彩纷呈,东荟城社区老年人协会自编自唱《黄埔奋进之歌》《伟大的中国伟大的党》,佳偶甜蜜朗诵诗歌《我愿意是急流》,街道办事处的俊男美女献唱经典情歌《我只在乎你》,三对老年夫妇伴随着《草原花月夜》翩翩起舞,活动在皮婚、锡婚、金婚三个婚龄段的夫妻分享经营婚姻秘籍、甜蜜秘诀和日常趣事中完美落幕。


  来自云埔街道的罗小姐脸上洋溢着幸福甜蜜的笑容,她表示,自己是一名初婚的低保户,街道了解到她的家庭情况后,十分热情邀请她和她的先生参加此次活动,并为其量身定制了优生优育专属服务,她特别感谢街道对自己的支持和关怀,让她在困难和挑战面前拥有了更多信心和底气,对未来充满了热情和希望。




  经历了50年岁月洗礼和磨砺的云埔居民赖先生,婚姻已然点石成“金”,他骄傲而甜蜜地表示:“我太太从25岁遇见我之后一直跟随着我、照顾着我,她总是在我耳边唠叨,不让我吃这个,不让我碰那个,虽然有时候很烦人,但是仔细一想,我患有慢性病,生活和饮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这就是她对我表达关心、传递爱意的方式呀”。赖先生夫妇的金婚故事生动诠释着“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近年来,黄埔区云埔街道大力倡导婚育新风,推动全社会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婚姻观念和育儿观念,为“五好”街道建设提质增效。下一步,云埔街道将持续开展优质服务推进优化生育政策落地落实,以优质服务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供稿:黄埔区云埔街道“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云埔街公共卫生委员会、

计划生育协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