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迎新春 同送温暖 ——白云区同和街道开展“乐融白云·2024年”新春游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4 10:37:55 来源:白云区同和街计生协 分享
  1月19日,在白云区同和街党工委、办事处、公共卫生委员会指导下,同和街社工服务站、综合服务中心联动综合保障中心、计生协、文化站、司法所、富和花园社区居委会及爱心单位,通过“五社联动”组织开展“共迎新春,同送温暖”新春游园活动,为困难来穗人员和困难群众送上春节慰问与关怀。




  开场舞《归驰》拉开活动的序幕,《小老虎的糖果屋》、独舞《雨涧春行图》等节目相继登场。精彩的表演、热烈的气氛,让所有的人感受到新春的喜庆。


  五社联动,温暖困境群体



  爱心企(事)业单位免费为困难群众提供了米、油、年碗礼盒、腊肠等物资,共慰问了35户来穗困难家庭,还赠送慰问了高龄长者、残障人士、军烈属家庭等61双缓震鞋,向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帮助他们安度佳节,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



  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和社工组成慰问小组,上门走访慰问来穗困难人员,送去慰问物资和新春的祝福。在居民家中,慰问小组了解居民的家庭生活情况,送上春节慰问物资。

  趣味游园,妙趣共迎新春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挥春送福、社工服务及就业政策宣传、心理咨询、慈善义卖、爱心募捐及欢乐游戏等多元化服务活动摊位,丰富多彩的节目和奖品吸引了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大家热情高涨,玩得不亦乐乎,现场欢笑不断、气氛热烈,居民们满载而归。



  “挥春送福”摊位,邀请了书法老师现场为居民们书写春联。一副副春联喜庆吉祥、散发着墨香,为居民们送上了美好的节日祝愿。



  居民们排队做游戏,讨个新年好彩头,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在“投球”游戏现场,居民踊跃参与,他们真正感受到了“融洽”之乐。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金融反诈宣传、儿童青少年教育、禁毒宣传、垃圾分类宣传、计生政策宣传、就业政策宣传等服务,向社区居民宣传各种健康知识及政策。


  便民服务,暖心服务为民


  现场提供义诊、义修、公益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等便民服务,居民们在社工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排队咨询。简单的工具、细致的服务、精湛的手艺,让社区居民享受到的不仅仅是免费服务,更是享受到了社区的真情关怀。



  活动丰富了广大居民的生活,搭建了邻里之间相互认识的平台,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让社区居民尽情体验到了欢欢喜喜过大年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新春游园活动中收到各爱心企业捐赠的米、油、年碗礼盒、腊肠、缓震鞋、毛巾、抱枕、洗手液、零食等物资,折合价值共53052.5元。


来源:白云区同和街计生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