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暖心行动】花都区——情系计生特殊家庭 上门慰问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1-30 10:01:30 来源:花都区计生协 分享
  寒冬腊月,岁末之际,花都区计生协联合各镇(街)以及爱心企业,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计生困境家庭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切切实实地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图为集中座谈慰问   
(右3为广州市计生协秘书长李益平、左6为花都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 董传辉 )

慰问患重病的计生困难家庭
(左2为广州市计生协秘书长李益平、左1为花都区卫健局副局长 徐家路、右2为中国人寿广州市分公司团体业务部总经理 杨秀琴 )

  慰问组与困难群众亲切拉家常、话冷暖、问需求,详细了解群众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送去慰问金和物资,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计生困难家庭纷纷表示,计生协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近年来,花都区计生协认真开展六项重点工作,主动承接了国家、省和市的计生家庭维权、流动人口服务、家庭健康促进、新型婚育文化、生育关怀等项目,依托项目促成各项工作的落实。在“党建引领、服务群众、便民维权”方面,探索出了“新田—花都”新模式;在“家庭健康”“流动人口服务”方面,发挥了“狮岭一家人”志愿者服务队新优势;在“生育关怀”方面,一手抓新型婚育文化宣传,一手抓目标人群结对帮扶,基本实现“关怀关爱、勤送温暖”新目标。
    
(来源:花都区计生协;文稿:花都融媒记者 谢继文 黄慧文 实习记者 许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