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漾三月,暖心相伴 ——黄埔区云埔街开展集体庆生联谊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11:48:56 来源:黄埔区云埔街公卫委、计生协,榕悦社区公卫委、计生协 分享
  万物复苏冬意去,百花齐放春满园。3月8日,由黄埔区云埔街计生协和公卫委主办,黄埔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榕悦社区计生协、云埔街社工站共同承办的“心生美好,如花绽放”集体庆生联谊交流活动在榕悦社区举办,美丽的鲜花、甜蜜的蛋糕、灿烂的笑容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来自辖区内的计生特殊家庭和志愿者们共45人参加活动。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随着歌声响起,生日联谊会正式拉开幕布。“许心愿、吹蜡烛、切蛋糕”2024年第一季度的“寿星们”个个头戴生日帽,喜笑颜开、敞开心扉。




  活动中,志愿者们鼓励参加活动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结帮结对、互相问候,多交流互动,增进彼此的感情。志愿服务队刘队长表示,“在聊天中,我们了解到对象的实际需求,在心中默默制定了困难帮扶方案,力求日后在生活关怀上服务更到位”。




  鲜花常常寓意着喜悦和希望。志愿者们还带领大家一起体验插花,鼓励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活动参加人员认真交流技巧,边制作边聊天,活动现场温馨融洽、笑语不断,弥漫着鲜花的芬芳,洋溢着幸福的味道,同庆三八妇女节。


  “听着生日歌、吃着蛋糕,大家还一起体验插花,分享美好心情,幸福感、满足感是从心里溢出的”当天过生日的兰姐开心地说道,以前自己都不过生日的,是云埔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一直关心她们,并鼓励她们参加集体庆生,让她很感动。




  集体庆生联谊活动为辖区计生困难群体搭建了精神慰藉的平台,增强了他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云埔街计生协将持续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作用,深入推进“床边、桌边、身边、周边、手边”五边民生服务,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供稿:黄埔区云埔街公卫委、计生协,榕悦社区公卫委、计生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