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 激发活力 —广州市计生协举办全市计生协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29 14:12:27 来源:生育关怀 分享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高干部队伍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10月23—25日,广州市在增城举办了全市计生协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各区计生协分管领导、秘书长及通讯员等5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市计生协秘书长李益平主持并做开班动员。

  李益平在开班动员中强调:全市各级计生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服务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为中心,加强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学习,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地适应计生协改革发展需要,主动在宣传教育上聚正能量、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上求新突破、优生优育指导上谋新思路、计生家庭帮扶上创新品牌、权益维护上有新发展、流动人口服务上有新举措下功夫、出成效,努力推动全市计生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上,李益平做了题为《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推动新时代计生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授课辅导。他从计生协面临的改革机遇与挑战入手,阐述了《中国计生协改革方案》的重要意义,对计生协改革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及如何推动改革方案的有效落实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落实《改革方案》是完成中央群团改革任务的必然要求,是适应生育政策调整、实现计生协事业转型发展的有效途径,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计生协的首要工作任务。

  省委党校代凯副教授以《推进自我革命  敢于善于斗争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从解读思路、理论体系、学习贯彻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强化了责任担当。市卫健委人事处四级调研员黄盛民从哲学的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思想的力量是人类文明进步的主要动力。我们党是思想建党,在党建引领下如何做好行政管理工作。培训班特意邀请了《人口与健康》杂志新媒体部李婷主任和省卫健委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陈广泰两位在新闻报道领域具有很深造诣的专家授课。李婷主任和陈广泰主任分别以《新闻采访与写作》和《政务新媒体一体化建设与微信活动营销博弈》为题,为学员们讲解了新闻写作和新媒体建设及新闻摄影方面的知识,并就如何提高写作水平、如何拍摄新闻图片等和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老师们热情洋溢、幽默风趣的语言和极具震撼力的图片,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和精神大餐。

  本次培训为全市各级计生协做好协会改革工作理清了思路,提振了信心。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既具专业性又富有时代感,既有理论讲解又有互动点评,通过培训,提高了认识、提升了能力,感受颇深、受益匪浅。

(苏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