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黄埔,计生协在行动-——新市民健康行动省级项目点在广州黄埔启动

发布时间:2019-10-15 11:45:06 来源:生育关怀通讯 分享

  9月25日,由广州市黄埔区计划生育协会、云埔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的新市民健康行动省级项目点揭牌仪式暨“为爱坚持,科学避孕”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服务活动在云埔街印象黄埔·宝盛电商园区举行。这标志着“新市民健康行动”这一惠民生、利百姓的活动正式在云埔街拉开了帷幕,也标志着广州市黄埔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步伐进一步向前迈进。省计生协秘书长林洪、市计生协秘书长李益平、副调研员吴杰凌、市流动办副调研员葛国斌、黄埔区卫健局局长郭杰、调研员王江枫、调研员张润芬、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兼区计生协会秘书长冯素娥、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兼区计生协会副秘书长何旭霞、云埔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钟锡令等出席。

  揭牌仪式上,广州市益美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金锋汇报了印象黄埔流动计生协会工作开展情况,王江枫表示努力把新市民健康服务项目打造成黄埔区计生协具有特色的品牌项目之一,并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逐步在全区推广。李益平指出,凝聚全社会对健康中国的磅礴力量,激发企业、社会、家庭及个人对打造健康广州的共同责任和担当精神。要大力推进新市民健康行动项目,一是创新推进新市民健康宣传教育及健康促进工作,让新市民健康行动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二是全面推进新市民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三是集中优势资源关怀关爱新市民,深入做好新市民服务工作,促进新市民社会融合,让他们有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林洪对新市民健康行动项目揭牌仪式与“世界避孕日”结合开展宣传活动的做法予以高度肯定,并对新市民健康行动项目的下一步推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立足改革,认清新时代赋予协会的新使命,在全面提升群众健康素养、营造良好健康氛围上发挥协会应有的贡献,在改革创新中体现担当;二是满足需求,丰富“最后一公里”服务内涵,各级计生协要顺应广大新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拓宽计生协服务领域,把健康治理的重心落到新市民群众身上;三是科学管理,落实项目文本要求,及时总结可复制推广的经验,以供全省其他市县参考。

  揭牌仪式后,领导们到宣传服务活动现场为新市民派发“两癌筛查免费券”。现场气氛活跃,设立了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心理健康、卫生计生政策等咨询台,设置了有奖问答活动环节,开展了生殖健康和妇女儿童保健等义诊、咨询服务,为有需要的群众派发“免费检查治疗券”。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避孕药具400盒、健康知识宣传册1000余份、义诊100余人次,发放“两癌筛查免费券”60张和“免费检查治疗券”160张。

生育关怀通讯  赵嫦华)